close



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統一獅今(31日)除了進行年度健檢,同時也兼作公益,新任隊長郭泓志率領隊友潘威倫、林岳平、林志祥、羅國龍、陳韻文與江辰晏,拜訪長庚醫院院內專為癌症病童設立的學校,為癌童們慶生。

▲統一球星拜訪長庚醫院病童學校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獅隊1月份壽星林岳平,也戴上工作人員準備的生日帽,與所有病童一起慶生,遊戲時間所有參與選手更是與小朋友打成一片,去年與郭泓志一起玩遊戲的病童趙敏智,特別將去年的活動花絮照片沖洗護貝,送給郭泓志作為紀念,並表達希望到球場看郭泓志打球,郭泓志當場邀請敏智到台南球場觀看獅隊3月22日開幕戰。

▲統一球星拜訪長庚醫院病童學校。(圖/統一球團提供)

第一次參加病童慶生會,潘威倫提到,小朋友們年紀輕輕就必須面對很多辛苦的治療,有時候反而覺得是自己被他們鼓勵了,因為了解他們受限於許多狀況,能夠進行的娛樂活動很有限,趁著這次來到這邊健檢的機會,能夠與這些小朋友互動,自己也覺得很有意義,希望能夠幫助他們有更多勇氣面對病魔。

>>>接收更多精彩賽事,歡迎加入《ETtoday運動雲》粉絲團



下載《ET籃球瘋》,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觀音團購美食

















烤肉食材 高雄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八德安格斯牛肉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台中 燒烤推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宜蘭 火鍋吃到飽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)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莊瑞雄今天表示,「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」傳出因試辦到期將暫緩,但因台中、雙北、桃園等成效良好,他建議應繼續發給,並且溯自106年1月1日生效。 莊瑞雄表示,「消防人員危險職務加給加成」試辦到期,傳出將全面暫緩,由於參與試辦的台中、台北、新北、桃園等4個消防機關成效良好,他建議行政院應繼續發給,且溯自民國106年1月1日生效,並報行政院核定。 莊瑞雄說,有鑑於全國消防工作繁重且危險,這項政策不應只限於六都,應以地域之不同,設立不同危險加給方式給全國消防人員。 他說,中央原先提供加給主因是,以六都地域來說,有山、海、屯不同區域特性,也有工業區、市區大樓林立,消防工作難度與繁重度都超過其他縣市,消防人員的高困難度、高工作量,與其他縣市形成同酬不同工情形,提供危險職務加給加成,是對消防人員的認同。 莊瑞雄指出,試辦期消防同仁平均每月可領到約新台幣6000元,對於到外地工作的同仁而言有一定的補償作用,可減輕交通、租屋負擔;經過兩年試辦期,消防署彙整其他試辦直轄市意見,建議行政院繼續發給,並溯自106年1月1日生效,但在行政院核定前,依規暫時無法執行。1060105

2017-01-0511:09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今(5)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說明4個月「軍事訓練役精進計畫」,原接受8週入伍訓、8週兵科學校專長訓練的役男,礙於新訓單位訓量無法滿足年度徵集需求,也欠缺部隊實務訓練,今年起將調整為5週入伍訓,第二階段「部隊訓練」調整為11週,意指今年入營服役的83年次役男,今年起都要「下部隊」。入伍訓減為5週 部隊訓練調整為11週國防部訓次室軍事訓練處長陳文星少將表示,內政部每年列管10到12萬名可徵集役男,以今年為例,今年列管11萬6千人,如扣除替代役,約有8萬1千名役男須服軍事訓練役。不過,國軍新兵入伍訓,由陸軍新訓旅、海軍、陸戰隊新訓中心等單位接訓,年訓量僅7萬4人。陳文星表示,今年起,入伍訓將比照82年次以前役男,由8週調整為5週,往後11週則抽籤分發本島、外島常備部隊施訓,並分成「一般專長」與「中級專長」,前者為結合單位課表,實施專長保持訓練。後者則為選員、抽籤,施予2到3週中級專長訓,結訓歸建原分發部隊。至於大專二階段軍事訓練役,仍維持「2年、8週」計畫,役男第一年入伍前5週接受入伍訓,往後3週則抽籤撥交至部隊進行初級訓。第2年則回到前一年的部隊繼續服役。
29DF66074CDF0743
arrow
arrow

    ingrambatau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